亞心網訊(記者 李莎莎)春節將至,飼養寵物而又有外出計劃的市民,最牽掛的莫過於自己的“小伙伴”——小貓、小狗等寵物了。此時,為“小伙伴”尋找一個稱職的“臨時爸媽”成為一件重要的事,有人選擇將自家寵物寄養在親朋好友家,有人則選擇寄養在專業的寵物會所。
  1月22日,家住烏魯木齊市嘉鴻園小區的陳旭準備和愛人去國外旅游,家中小狗由誰來照顧成了難題。由於陳旭和妻子的父母親人都不在烏魯木齊市,所以陳旭夫婦打算將小狗送到專業的寵物會所寄養。
  “我咨詢了相關費用,像我家的泰迪犬屬於小型犬,一天的費用在30元左右,如果自帶狗糧一天只需要25元。寄養七至十天狗狗還能享受免費洗澡,每天還有專人帶它遛彎兩次,我覺得很省心。我們這次要外出10天,費用在250元左右,我覺得在我能接受的範圍。”陳旭說。
  記者咨詢了烏魯木齊市四家寵物寄養會所,位於北門附近的京嘟嘟寵物會所店主劉宇軒告訴記者,她的店里可同時寄養三十隻寵物,“今年春節前寄養寵物的客人和去年差不多,去年曾經發生過一些顧客想要寄養寵物,結果卻沒有位置的情況,今年這些顧客早早就給我打了電話預訂位置。”
  婷婷寵物寄養會所的負責人李何婷說,僅1月22日當天,就有6只寵物犬預訂了春節期間寄養,“我們這裡主要以寵物寄養為主要服務項目,每年的12月至來年3月都是我們店的寄養高峰期。”
  記者瞭解到,寵物寄養大多按照形體大小收費,價格在每天20元至100元不等,如果選擇包月寄養,費用會適當下降,寵物們每天都有固定的玩耍時間和外出安排,七天至十天洗澡一次,寵物主人在寄養時須帶上養犬免疫證之類的證件,並和寵物會所簽訂寄養合同。在初次選擇寵物寄養時,最好選擇正規的寵物會所,選擇有經驗和比較專業的店鋪。
  ?
  (編輯:王淵)  (原標題:春節外出,給“小伙伴”找個靠譜的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g82vggr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