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註:臺海網海峽導報
  臺海網(微博)5月27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,北捷喋血案今(27)日頭七,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(facebook)發表專文《路自己要走》,“希望媒體和好事者放過鄭捷的家人吧!”
  以下是朱立倫《路自己要走》全文:
  無意間聽到前幾年秀蘭瑪雅的1首單曲《路要自己走》,詞曲出自吳嘉祥,簡約卻深刻。
  “我知道對你來說,這世界有一點複雜。我知道你肯付出,卻不懂該如何表達。我知道你不喜歡成人世界的偽裝。我知道關於未來,你有自己的想法。”
  “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,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。我會牽著你的手,但是路要自己走。面對選擇的時候,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。有一天我會放手,因為路要自己走。失去方向的時候,記得抬頭仰望清澈的天空。”
  反覆聽了幾次,歌詞的情境讓我產生許多聯想。我想起我的孩子;想起我為父的角色;想起前一陣子占據“立法院”的年輕人;想起在捷運車廂里隨意殺人的鄭捷;想起有些人獵巫般的要為任何事找出負責的人;想起少數人竟還為鄭捷的行徑喝采。
  隱隱約約的好像有些答案隱藏其中,播放幾次之後,才領悟出自己不該對複雜的問題,試圖找出1個簡單的答案。
  為人父母,我要告訴我的孩子,“我會牽著你的手,但是路要自己走。”孩子大了以後,有一天我還是得忍下心放手,因為路要自己走;或是不得不放手,因為孩子堅持要自己走。
  複雜的問題,很難有簡單的答案,希望媒體和好事者放過鄭捷的家人吧!誰能說得準什麼是該放手的時候?誰清楚鄭捷的父母已經放手?誰又能確定放手的不是鄭捷雌鵠詞侵=菅≡窳俗約閡叩穆貳5撬耆揮腥ψ瓚狹�4個無辜受害者回家的路。責任編輯:燕子  (原標題:朱立倫:希望媒體和好事者放過鄭捷的家人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g82vggr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